关注官方微信

十三年如一日,大溪岭隧道所第13个平安年

发布日期:2018-09-2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941 次

十三年如一日,大溪岭隧道所第13个平安年

9月20日对大溪岭隧道所来说是一个悲伤的日子,十三年前的那次惨祸犹如昨日。今年是大溪岭隧道所第13个平安年,每年临近9月,该所都会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让全体员工牢记历史,警钟长鸣。

图为观看警示片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内容形式多样,一部交通安全警示片《小事故大隐患》里年幼的孩子失去父母、亲人阴阳相隔,那一幕幕血淋淋的案例深深触动每一个员工,使他们牢记这些血的教训,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以后工作生活中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从小事做起,增强交通文明的意识。

紧接着该所组织“大楼火灾的自救常识和逃生技能”演练。

图为逃生演练

员工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前行,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

图为逃生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大家都能按照逃生知识要点安全撤离着火点,显示了良好的安全素养。

活动第三项是进行“隧道事故模拟封道、巡逻车预警”操作。

图为巡逻车预警

队长接中控通知后,立即开启巡逻车预警模式,并在3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车停稳后,队员们迅速抓起安全隔离椎,在巡逻车后方有序摆放预警,进行事故模拟封道。

图为摆放安全隔离椎

对于安全教育,员工们个个积极参与,通过观看警示片、逃生演练、模拟操作,进一步增长了应急公共安全知识,熟悉了安全实践操作技能,增强了应急管理水平。

陈智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