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加强巡查 春运保畅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029 次

为圆满完成2021年度春运安全保畅任务,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黄土岭隧道所科学研判本年度春运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高杆灯)

寒冷冬季,每天上午9:30黄土岭隧道管理所3名巡查维护人员准时进入黄土岭宁向隧道开始步巡一行人在窄小的电缆沟前,川流不息的车辆呼啸而过,风驰电掣的车流裹挟着巨大的气流拍打着人的全身,呛鼻的粉尘和汽车尾气即使隔着防护口罩仍能感受到噪音隆隆不绝于耳,彼此之间的交谈全靠吼。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灭火器)

巡查维护人员逐个打开消防柜,一丝不苟地检查消防水压、消防栓、灭火器、软管卷盘……1910米长的隧道,配置标准为50米一个消防柜、100米一个摄像头200米一个广播器6组风机,安全检查一个都不能少,隐患一个都不能留。

(图为工作人员擦拭发电机)

步巡结束后进行车巡,车过黄土岭隧道时,他们忽然叫司机靠边停车,其中一人飞速下车捡起了散落在隧道正中间的一块挡泥板,“多危险呐,幸亏被我们发现了”车巡过程中,巡查维护人员要同时密切关注隧道路面,发现有危险散落物立刻清理他们经常在隧道内发现从车上散落的钢筋、水泥板、铁、水泥等物

(图为工作人员巡查隧道内配电机)

早、晚两次的巡检,年年如一日,日日如一年,从不懈怠。巡查人员正是以这样一丝不苟的认真精神,保障着隧道所的安全与畅通,同时也为确保春运期间运营安全有序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王之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