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临退休,守护最后一个春节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031 次

有那么一群人,在路上的你看不到他们,可是他们却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在你身边。中控室那一方小小的天地,就是他们工作的全部世界。

“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机灵”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他们就是隧道中控员。

“快!宁向入洞口有小车追尾,赶紧通知监控中心和执勤队!”“温向紧急停车带上停着一辆小车,先打电话问一下监控中心有没有接到求助报警电话。”中控员徐海源正在有条不紊地打电话处理各种险情,并仔细地登记着。在工作中,她一直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

2021年的春节,是徐海源退休前在单位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初二的早晨,她跟往常一样,在交接班后仔细巡查了中控室内的各种设备和监控视频,并做好记录,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在高速服务了15年零9个月的她,其实在2月7日就已经正式退休,但是她却坚持上班到2月底,她说:“做事要有始有终,必须得站好最后一班岗。”

高速人没有节假日,她放弃小家的团圆,为春节保畅通默默贡献着自己那一份小小的力量,也为自己的工作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林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