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黄土岭隧道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420 次

黄土岭隧道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活动

415日上午,黄土岭隧道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集团安保部、收费所、隧道所、施救中心房产公司等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图为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图为空气呼吸器佩戴演练

培训分为讲座和演练两个部分。在培训课上,台州消防大队杨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台州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通过现场展示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各自特点和使用方法适用的场所全面介绍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空气呼吸器佩戴使用、逃生等知识。

图为灭火器灭火演练现场

图为水带演练现场

图为水带接接现场

理论课后,该隧道广场内安排了现场灭火演练,所里员工分批参与实战操作三带连接灭火、干粉灭火器灭火全过程。他们不仅表现出沉着和镇定的心理素质,还展示了较高的消防操作技能,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此次系列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隧道所全员火险状态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和隧道安全畅通奠定了基础。

林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