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黄土岭隧道电缆桥架掉落 执勤队奋力抢修

发布日期:2013-06-2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161 次

黄土岭隧道电缆桥架掉落 执勤队奋力抢修

619下午1443分,黄土岭隧道宁向进洞口四、五百米超车道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小货车被隧道掉落的电缆桥架砸损,造成隧道拥堵,所执勤队接到通知经过1个半小时的奋力抢修,隧道恢复正常通行,期间并无二次事故发生和人员伤亡。

619下午1443分,黄土岭管理所中控监视墙还像往常一样正常工作,轮播着隧道里的情况。这时,值班中控员发现30号画面超车道停有一辆小面包,由于小车停在29号与30号画面的交界处,因此无法看清具体情况,只见事故前方无车辆通行,后面出现车辆拥堵现象。中控员马上意识到隧道内有异常,立刻向监控中心汇报情况,并报告执勤队长和所长。1448分,执勤队员穿上反光背心立刻前往事发地点,由于车辆拥堵严重,巡逻车无法驶入隧道,执勤队员当机立断,一路小跑进隧道,此时所长杨莹莹到达中控室与执勤队一直保持通话,现场指挥,并得知,现场有桥架与多数电缆掉落。了解情况后立刻动身前往事故现场。与此同时,交警已对宁向隧道进行双车道卡口。该所立即通知中控人员立刻切断宁向所有电源,此时执勤队员卢伟进入南配电房切断UPS,隧道内顿时陷入一片黑暗,此刻执勤队员正在紧张抢修。1550分事故车自行驶离。1640分,执勤队经过1个半小时的奋力抢修,施工结束,中控员立刻恢复隧道照明系统,交警也随后撤销卡口,宁向隧道通车恢复正常。

事后,该所相关人员通过翻看录像查原因,发现:视频30号画面的照明灯严重移位,而事发前经过的车子都是小轿车和客车,根本不可能会轧到照明灯,经过录像回放,推移时间终于查明原来是618晚上2123一辆超高车轧到照明灯与电缆桥架,但当时事故发生时间较短,现场也并无车辆停靠,隧道内照明不够亮,监控画面不清晰等多数原因导致监控员未及时发现。事发后隧道内来往车辆较多,受损桥架经受不住压力,导致整个掉落砸到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小货车。

陈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