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高速春运正当时,文明服务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356 次

满载年货的汽车飞驰过台州收费所的进口岗亭,一声声“您好,再见”拉开了为期四十天的春运序幕。我作为一名高速萌新,从入职至今,已有六个月的收费经验。刚入职那会儿,由于不熟悉操作流程,加之台州收费所进出口巨大的车流量,在唱收唱付上不出差错就已经感到万幸,对于做好文明服务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年的春运由于疫情影响,车流量有所减少,我想趁着这特殊的春运时期,好好提升一下自己的文明服务水平。

(图为文明讲评师指导点评)

台州收费所每个月都会组织文明服务评比,由各班班长对收费员们的文明服务进行打分,打分结束后,也会组织班组集中观看抽查到的当班视频,并由文明服务培训师进行点评和指导存在的不足。这几个月下来,我感觉自己在文明服务上做很用心,但成绩一直保持在中游没有任何提升,虽十分羡慕五星收费员优秀的文明服务水平,也想向他们靠齐,但一到自己收费,感觉每一步都照做了,可就是说不出哪里不对。部分收费员也感觉每个月常规看视频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提升,更多的是一看而过,效果并不显著。

(图为培训现场)

针对收费员们反映的情况,培训师融合自己的收费经验,调整培训方案,创新培训思路,结合实际情况,推出更适合我们所收费员的培训模式。针对每月考核排名末三位的收费员进行重点集中培训,同时开展一对一岗亭培训。在这次一对一岗亭培训中,培训师指出我自己难以发现的细节错误,同时亲身示范,让我对文明服务的标准和要求更加清楚明了。这次的一对一培训,让我明白,文明服务不是简单的完成这一整套流程就可以了,它更像是一首有节奏的歌曲,每一个节拍都不能漏,不仅要追求速度做连贯,也要具备可观性,迎车的手势要有力度,迎车的目光也很有讲究,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要恰好落在来车上。不论是点头问候,还是“请稍等”、“再见”,都有它们出现的节奏点。只有花精力去反复调整,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位,才能让过往司乘感受到我们台州高速收费员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专业到位的服务态度。

疫情下,口罩虽遮住了我们的笑脸,但欢迎司乘朋友们来台州的热情同样体现在我们越来越到位的文明服务中。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培训,台州收费所的收费员们也会用更专业的服务发放好文明这张金名片。

李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