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又一起“ 惊心动魄”事件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416 次

12418,台州收费站ETC出口忽然传来一声巨响。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卡在了车道中间,事发突然,当班收费员当即制止了司机的驾驶行为,随后迅速关闭该车道放置警示标志提醒后车辆,同时将这一情况通知当班班长和行政值班人员

    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了情况,由于该半挂货车上所载货物为塑料聚酯切片,在货车装载堆叠时,可能未堆叠整齐,从而导致在路途中货物发生倾斜,司机在下高速时未及时观察车身情况,也未发现货物倾斜。在通过ETC车道时,倾斜的货物与隔壁ETC车道的报价器显示屏发生刮擦并直接将显示屏勾倒。同时货物本身也出现一部分破损,其中的塑料颗粒倾泄在车道。当班班长鉴于上述情况,当机立断,立刻上报监控中心,由监控中心联系路产施救中心、维养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估损赔偿、处理现场事故等后续工作。

        经过各方人员将近2多小时的通力合作,1950分,事故车辆正常驶出车道。但车道依旧散落着大量塑料颗粒导致车辆不能正常通行。当班班组和值班人员随即组织车道清理工作,经过10多分钟的清扫,车道恢复正常通行。损坏设备的赔偿工作也在路产人员的努力下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临近春运,返乡热潮来临,在此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上车前应检查货物是否绑扎牢固,是否会发生在行驶的过程中货物的散落或者倾斜的可能,切忌违规载货行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对自身的行车安全负责,对人民群众的安全负责。

 

                 鞠仕杰  吴侃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