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收费员关于文明服务的心得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417 次

作为收费员,我们的价值是提供自己的服务,收费员的工作不仅仅是收费,还有服务和帮助驾驶员所以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自身文明服务的意识和水平。

一、入口发卡:1、入口车辆到达安全岛头前,我们要保持标准的坐姿,背部要挺直,双手交叉自然放在桌面上,目光注视来车,做好迎车准备;2、车辆驶入车道,到达安全岛头时,左手开始做停车示意手势,左手肘关节放在窗台上,手掌与小臂伸直,手掌向外离窗10-30公分,保持身体直正,头部向左侧微转,左手五指伸直并拢,掌心向前,腕关节要伸直,手与前臂形成直线,右手判车型、输车牌;3、车辆驶到岗亭防撞柱时,左手放下拿卡,身体侧转90度,递交通行卡给司乘人员,目光相交时,点头示意,同时使用文明用语“您好!”,递交通行卡动作结束后,点头示意,同时使用文明用语“再见!”;4、发卡结束,放行并目送车辆驶离;5、如果车流量大较大时,可以简易操作。

二、出口收费:1、车辆驶近窗口二至三米时,我们需要身体微侧,目迎司机,背部挺直,目光专注;2、车辆驶入车道,左手开始做停车示意手势,右手判车型、输车牌,左手肘关节放在窗台上,小臂向外手掌离窗10-30公分,保持身体正直,随着车辆驶近慢慢转身,左手五指伸直并拢,掌心向前,腕关节要伸直,手与前臂形成直线;3、待车辆驶到岗亭防撞柱时,结束迎车手势,身体侧转90度,面对司乘人员,点头示意,同时使用文明用语:“您好!”;4、接过通行卡,同时使用文明用语:“请稍等”,身体转回,进行刷卡操作;5、刷卡成功后,身体侧转90度,面对司乘人员,同时使用文明用语:“请缴费XX元!”,收到司乘人员递交的钱款时,使用文明用语:“收您XX元”;6、身体转回,打印发票,找零,身体侧转90度,面对司乘人员,同时使用文明用语:“找您XX!”,点头示意,同时使用文明用语:“再见!”,放行车辆并目送车辆驶离,身体回转。

    我们需要根据文明服务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学习和做好文明服务工作。

 

                                            林再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