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告别交通陋习,倡导文明出行 临海南收费所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043 次

“我想问一下大家,你们有谁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交通事故中,汽车撞护栏、撞民房?”

“多发于司机在行驶过程中看手机、发信息。”

“我们来算一算:速度60Km/h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区开多少米?

“没错,16.67*3=49.99m,约等于50米。

1015日,临海南收费所特邀汛桥交警队邵警官开展一场告别交通陋习,倡导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图为邵警官讲座)

讲座中,邵警官结合近期临海城关及周边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通过播放交通事故现场的视频、图片的形式,从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应急处理等方面入手,用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述了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开车使用手机、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闯红(黄)灯、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路口压实线、乱变道等常见违法行为。

在视频中我们看到,十字路口是事故、违规行为的多发地,很多司机看着最后几秒绿灯,加足油门冲过去,结果一不小心就闯了红灯。邵警官特别提醒大家,经过路口尽量与大车拉大距离,看清信号灯后再通行,别让大车挡住了视线。遇到红灯变绿灯起步时,一定要观察一下周边情况,以防其它车辆横向通行。

在行驶过程中,驾驶人有时会遇到盲区,遮挡视线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如果来准确判断?邵警官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小窍门:遇到十字路口需减速慢行,遇到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观察周边车辆,如发现旁边车辆减速,一定是有行人通过斑马线。

“当我们发生事故后,应该怎么办?”

(图为讲座现场)

同时,讲解了意外发生时,几种轻微事故快速处理方法:拨打交警电话、微信引导,当事人拍照后快速撤离,恢复交通,再协商损害赔偿问题;当事人直接在“交管12123”APP上申请事故在线定责,直接保险公司理赔;交警到场,利用“交管12123”网上直接定责,保险直接理赔;双方到交警部分申请责任认定。

随后邵警官向大家推荐两款APP,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方便事故处理,减少道路拥堵,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手机下载“高德地图APP,方便身处异地的驾驶员对道路不熟悉,防止走错线路、超速行驶等违规行为。

轻微事故责任明、自行解决靠边停,

重大事故报现场、头脑冷静快报警,

交通肇事别逃逸、心存侥幸要判刑。

最后邵警官已朗朗上口的儿歌形式,再次提醒大家交通安全不容小视。

此次讲座临海南收费所在场员工深受教育、颇受启发,对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临海南收费所  陈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