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飞镖队比赛纪实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598 次

沉稳的较量

飞镖队比赛纪实

12月8日下午,在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台州市首届市直机关全民健身运动会飞镖比赛暨台州市第二届飞镖竞标赛上,台州高速集团首次组建的飞镖队发挥出色,斩获市直机关组团体第四名,何杰靓获得市直机关组个人第六名的佳绩。

飞镖运动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主要用到指、腕、肘、肩等关节,三角肌、肱三头肌、腕、指部等肌肉。虽然运动量不大,但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而且往返取镖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非常适宜办公族进行全方位的健身运动。

对于这次比赛,集团领导非常重视,不仅提供各种支持,集团副总经理陈保卫还亲自挂帅,人力资源部经理何继东担任领队、工会副主席孙明伟担任教练,组建了何杰靓、杜剑辉、张波、李茜茜、董岩岭、杨雅芬为主力队员,林军、郑蔚为替补队员的飞镖队。都是零基础的队员们互相探讨,教练收集了一些飞镖比赛的知识,大家通过观摩世界飞镖大赛的视频,再加上一个多月的练习,很快投镖已经有模有样。

在首先进行的个人赛上,集团参加比赛的五位选手沉着冷静,正常发挥,纷纷晋级下一轮,这给了大家莫大的信心,原来飞镖也不是那么难的。然而很快,第二轮当对上更高水平的对手时,队员们纷纷败下阵来,看到差距,大家依然没有浮躁,反而多了沉稳,纷纷围到市直机关飞镖第一人阮官寿比赛现场观战,只见他比赛中非常的沉默少言,当拿出飞镖的那一刻,仿佛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刷刷三镖,伴随着一声声惊呼,几乎每轮都打出80分以上的高分。大家看到了自己与顶尖高手之间的差距,于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少了响彻寰宇的呐喊与助威,更多的是沉着和冷静,何杰靓也最终不负众望,斩获个人赛的第六名。

飞镖的底蕴是内敛与沉静。飞镖对决,是暗流涌动的较量,不动声色,却又惊涛骇浪。在重头戏团体赛中,比赛已经不仅仅是技术的比拼,面对实力相差无几的对手,更多的是心理上的较量。当飞镖投中高分三倍区的时候,不仅仅是队友的欢呼,还有对手的哀嚎。当对手投出高分时,队员们互相鼓励,沉稳应对,也打出高分对应,一来一往间,每一次投掷,都悬念丛生、惊心动魄,选手与看客同呼吸的节奏让整个比赛紧张而又有内涵。

伴随着一声“收镖”,往往是选手低沉的呐喊和队员之间的击掌欢庆。虽然在最终的三四名决赛中,集团飞镖队败给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但是不是输在心理上,而是输在投掷飞镖的技巧上,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集团飞镖队必将会获得更好的成绩。

张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