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四方推进 抓好《条例》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15-11-18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208 次

四方推进 抓好《条例》贯彻落实

1117,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台市委办发〔201555号文件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谢文君主持,公司党委、总经理班子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谢文君就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结合公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状况,提出了“打基础、立规矩、守纪律、严问责”四方共同推进的要求。

打基础,就是要通过原原本本地逐条学习《准则》和《条例》,熟练掌握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具体内容,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把两部党内法规的规定转化为做人干事的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严明党的纪律戒尺,做到知行止、存敬畏。

立规矩,就是要对照《准则》和《条例》的规定,对公司现有的党建方面的制度进行一次全面疏理,通过废、改、立,使之符合《准则》和《条例》的要求。特别是要对《党委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评标准》等进行修改完善,以制度来保障《准则》和《条例》在公司的更好贯彻落实。

守纪律,就是要严格遵守《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认真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组织性、纪律性,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

严问责,就是要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当和落实好“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廉政约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对不收手、不收敛的违纪和违反制度规定的行为,动辄则咎,严格问责。

在当前,为推进《准则》和《条例》学习贯彻,谢文君要求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邀请领导或专家作辅导报告;二是以《准则》和《条例》为主要内容,举办一次知识竞答活动;三是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公司门户网站和台州高速报,宣传《准则》和《条例》内容,报道公司学习贯彻情况。

邵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