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你过节,我过“关”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972 次

8天超长“黄金周”假期到来时,你在做什么?从五湖四海长途跋涉至父母爱人儿孙身边,把因为工作落下的陪伴统统补上,携三五亲朋好友畅游祖国大好河山,在旅途中给疲惫的身心放一个假而我们台州高速人此时此刻在做什么?大家笑着说,别人过节,我们过“关”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这个团圆喜乐假期里的守卫者,也许我们不能与家人相伴,与好友出行,但在节日中为司乘朋友的出行保驾护航而心满意足。

二胎宝妈出行者站岗守责

她是临海南收费所一名普通收费员李菊丽年年节假日都是在岗位上度过面对暴涨的车流量,她笑容甜美可亲,动作流畅迅速,个标准手势,一句文明用语,使得不少司乘朋友摇下车窗,对她说辛苦了!她也笑着回应:不辛苦,节日快乐!她节日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感受,她笑着说:总要有人坚守岗位,看到归家的游子们平安快捷通过收费站时那喜悦的面容,我也很快乐!”其实她没说的是,她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二宝今年才两周,她还是一位需要丈夫陪伴的妻子,更是垂垂老矣的父母牵挂的女儿。

淡妆上岗优质服务树标杆

张玲敏,一名普通收费员,97年的她刚满23岁,这是她在一线收费现场工作的第个年头。每年的节假日,三班倒的她就是那么恰巧地均在现场值守,今年依旧。假期第一天接岗后的她忙完第一波高峰期,趁着车流量平缓间隙,赶忙补上口红,微笑对着镜调整自已的仪容仪表。文明服务开展以来,全体收费员均要求淡妆上岗,张玲敏则以此标准要求自已,时刻携带一只口红方便随时补妆,她说“车流量再大也不敢懈怠,必须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司乘。”亲切笑容伴着温馨问候,即使到下班前一秒,仍继续以高标准践行着文明优质服务。

出行高峰全力以赴保畅通

“大车靠左边,小车走这里。”

节日期间,车流量比往日多很多,每天多次出现长时间大分流,一遇上高峰期车辆源源不断地从各个方向汇聚在此,容易造成内外广场堵车。临海南收费所车辆虽多,但该站所出口秩序井然,未出现拥堵现象。瞧!这位在车流中,身着反光背心在这场大车流中,挥舞着双臂指挥着交通,让飞驰的车辆通过客货分离,有效降低客货车随意串道,达到快速放行的四班班长杨俊辉。

我来替你指挥吃口饭,这里有我在。

没事儿,现在车多,车道上多一个人,就多一份保障。

连续疏导保畅长达2个小时的杨俊辉婉拒了我。每天万步的运动量对他们而言仅是起点,过点吃饭也早已成为了常态。

安全第一行人禁止上高速

“大妈,这是高速公路,不能上去。”

免费期间,收费员们每天都忙忙碌碌接待着来往高速的车辆,有一位老人趁着收费员忙碌的时候,骑着电动三轮车想冲上高速,就在她出现在入口的一瞬间,被收费员吴琴琴看见了。出于收费员的第一反应,都是叫一声让他自己退出去。然而,并没有用,位老人像没听到一样,还想往前开。吴琴琴没有任何反应,出于安全着想,箭似跑到路口拦住了老人,经过一番耐心解释后,成功将老人劝退。

以小离别换大团圆

过节谁不想回家、不想和家人团聚啊?但是免费期间,收费对小车是免费,大车是需要收费的,所以,时刻需要人盯着,一步也不能离开。如果我的付出能让更多的家庭团聚,更多的人安全到家,还是觉得很值得!

今年中秋、国庆,包德福依然坚守在岗位。他的老家在福建尤溪,在老家有一个风俗,八月十五当天要回家祭祖扫墓,对他而言,即使难得有机会回家,他也是赶在中秋节前夕匆匆回家探亲,进入高速12年的他,年年如此。

及时传达是他们的主旋律

“爸爸,你怎么还不回家啊?我和妈妈都在家等你吃月饼呢。”

“爸爸明天就回来。

玲铃铃......监控室座机再次响起。监控员杜广胜匆匆挂了电话因为他接到监控中心关于温州方向事故的通知,立刻通过对讲机告知当班班长,“温向事故,入口关闭,请绕行利用场电子情报板,发布提醒司乘绕行。

在工作时,杜广胜时不时抬头看着屏幕,观察着每一个监控视频的动态。虽然他在监控岗位上只有短短的两年,但每当遇到突发事件,总能做到处理得当、及时上传下达、保障信息畅通。

杜广胜说:家人也早已习惯了节假日没有他的陪伴,也理解。一到节日免费期间,车流增倍虽然不能陪伴家人,但和同事们一起守着千家庭平安出行,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别样的感受、别样的幸福。

坚守是一种大爱

2020年国庆中秋超长假期来临,对我而言,工作一如往常,没有假日,没有休息,更多的是责任与坚守。如果说真的有什么特别,我想一定是我身边平凡简单的同事们,是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假期出游的机会,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依然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额角的汗水、轻敲酸痛的后背,我内心总是涌动着那份肆意流淌却无法言说的感动。这是该所所长孙明伟的心声

而他也是一往如此,在每一个节假日,考虑到实际工作的需要放弃休息坚决留守在工作岗位

一家不圆万家圆,“两节”期间像这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高速员工还有很多,们中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有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有父亲刚刚做完大手术却没能陪伴在身边的子女,有年纪轻轻的95后,还有和爱人都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双职工……们立足岗位,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用汗水和坚持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全体司乘人员的安全畅通“团圆路”。

                                    陈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