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新起点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800 次

与往昔作别,迎着酷暑八月的热浪,我一脚踏进了崭新工作和生活的大门。在入职台州高速集团台州收费所的短短2周时间内,紧凑的工作安排、陌生的工作岗位、亲切的新同事们,都让我的职业生涯有了一个全新的体验。

高速公路收费员这一岗位是我在生活中偶尔接触,大概知晓,但仍旧很陌生的职业。如今,我成为了一名高速公路收费员,不再是看热闹的外行人,在角色转换之间,更需用心做一个会看门道的内行人。通过理论的培训、实操的检验,我才发现自己以前对这个职业的了解真的是微之甚微。以前觉得收费员的操作既简单又机械化,现在明了那一个个充满力量、干净利索、整齐划一的文明服务动作背后,付出了数个对镜练习的时光一天八小时的工作,不仅要分毫不差收款、发卡,还需用温暖的笑脸、亲切的问候、耐心的解答去迎来送往每一位司乘;收费车道的突发事件、情况复杂的特殊操作、烈日下多角度拍摄上传绿通证据、面对司乘人员的不理解和恶语相向,都需要收费员们有良好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见招拆招,以不变应万变。

我深知每一份工作都有它背后的艰辛,每一份职业都有它难言的苦隐。正因如此,在这个新岗位上,我将有效结合之前的工作经验,用自己的热心、细心和耐心,韧劲、拼劲和闯劲,将工作做实做细,踏实学习新技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能熟练掌握基本操作规范、能从容应对突发情况、能高效处理紧急事件。我深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当班期间,我都认真记录下每一次特殊情况处理的步骤,向班组前辈们请教操作流程,在老带新的模式中,不仅很快的掌握新技能,也深切感受到前辈们的关怀。

在此刻,我也同许许多多奋斗在一线的收费员一样,在小小岗亭内,将无数次的“您好,再见”汇成一曲动听的歌谣;将千万次的转身,凝成一股无形的力量;用诚挚的笑容,展现出高速人的微笑服务风采。我也始终坚信,将平凡做到极致终能成就非凡,绚丽青春全凭敢闯敢试。“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一线收费员的岗位上,我定会尽己所能维护收费政策,肩负起保证安全通畅的责任。

    李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