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收费员有感

发布日期:2020-08-2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472 次

不知不觉来到温岭收费所已经两个多月了,从刚进收费站时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慢慢习惯,渐渐上手,其中少不了同事和领导的理解和帮助。能够加入台州高速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我深感幸运。


在还未步入这岗位前,收费员在我的印象是一项简单又枯燥的工作,来了之后才发现并非如此。刚来实习的那天,由于对设备和业务的不熟悉,我经常把自己搞得手忙脚乱。发卡的时候,当机器识别不出车牌号码,需要手动录入,因为不熟悉键盘找不到字的所在位置,而让司机等候多时。在出收费的时候,有几次发票突然无法打印,听着亭外司机焦急的催促声,在岗亭内的我手足无措。后来经过前辈的提醒,原来是打印机连接断开了,只需要按下“联机”这个按钮就可以继续操作,但这些微不知道的事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影响通行效率。


“发卡收费”、“唱收唱付”,说起来简单,但其中的细节要做好得有足够的细心,热心,耐心和责任心。收费工作不细心,就会导致短款。误判了车型,车辆的过路费也会有所差距。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叫旁站,不能擅自处理。有时会遇到过路司机不熟悉当地路线,需要热心地给予帮助。当司机不理解高速收费相关规定时,要耐心地给予解释。身处这岗位,最重要的是责任心,对于工作上的失误,要勇于承担主要责任,秉持负责任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不怕麻烦,不怕吃苦。


其实,收费员这个岗位也并非枯燥乏味,对新加人的我来说新奇而有趣。同事们幽默热情,大家团结和睦,互帮互助,像家一样给予你温暖,包容你。每天看着来来往往的司机,重复地说着这一句话,偶尔也会有暴脾气的司机不理解政策破口大骂,但多数的司机都会微笑回报以善意,这是对我们作最的励。


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收费员,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规范动作,真诚服务,熟练业务,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状况,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林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