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2020别样“三八”,高速女职工的巾帼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333 次

2020别样“三八”,高速女职工的巾帼担当

今年的三月迎来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全国上下仍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台州高速集团全体女职工守护小家为大家,积极抗击疫情,坚守岗位,发挥出巾帼力量。

3月8日早上8点不到,孩子还未满周岁的收费员李菊丽穿好工作服,戴上口罩,在临海南收费所大厅和其他同事一起列队等待上岗。这一班换岗恰巧全部轮到女同事,“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今天的岗亭全被我们女同胞包了,大家一起来做好防疫工作,站好岗!过好节。”李菊丽同队友说道。

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波及范围之广前所未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台州南收费所,一支疫情应急突击队由24名成员组成,其中近半数是女性成员,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坚持立足岗位,扛下平时50余名员工的工作任务,24小时轮流守在收费一线,以实际行动发挥出战“疫”的巾帼力量,确保收费所工作有序运行。

疫情当道,女职工冲锋在前,角角落落里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台州南收费所从未接触过监控岗位的总务沈芬芳,在短短几天内硬是把监控业务学得很溜;收费班长辛舟飞引导车辆比男同事还“专业”;党员叶姿娴除了完成所里的工作,下班后还继续参加村里的防疫;收费员项丹颖主动请缨加入了这支特殊的队伍......

面对疫情,她们响亮地说道:疫情当道,舍我其谁!

这些女职工,她们为人妻、为人母,也为人子女,家里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奋战在疫情一线,有家人为她们担心。可工作需要时,她们毅然走上岗位,保护自己的同时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汇聚力量,共战疫情。下了班以后,她们珍惜与家人朝夕相处的每一段时光用心感受居家的幸福,展示自己宅家的美好生活。


在这个特殊的妇女节,台州高速集团举办守护小家为大家健康宅家厨艺大赛,女职工们各自在家厨房大显身手,在微信线上互动赛厨艺展现高速温情集团以这种方式祝福在抗“疫”中勇于担当和坚守岗位的全体女职工,同时消除疫情中的不利影响,凝聚积极向上的力量,助力集团抗“疫”和复工复产。

隔离病毒,不隔离温情疫情虽来势汹汹,我们科学“战役”,我们有一支“巾帼女将”,以实际行动展现女性风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