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会计人的小小初心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327 次

会计人的小小初心

二十多年前,懵懂的我还没整明白会计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便一脚踏入会计的大门,从此开启会计人的逐梦之旅。转眼间,十几年的职业生涯让我深深爱上这一职业,并视为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会计人,要俯得下身,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因为工作需要查账的原因,会去翻看十几年前甚至更早的会计账册,那些曾经奋战在财务岗位上的会计前辈,有些已调离岗位,大多已光荣退休,透过厚厚的账簿细细翻看着当年手工誊写的账页,字迹或工整绢秀、或苍劲有力,那一串串带有余温的数字,仿佛正默默地诉说着当年业务发生时的来龙去脉我跟着那些许多素未谋面的前辈们交流着业务,碰撞着思想,共同探究数字背后的经济活动而这些老一辈会计人兢兢业业、克尽职守的优良传统值得新一代会计人学习。

立足于目前财务岗位的我们,虽然早已告别手工记账时代,财务软件的普遍应用、便捷的现代化办公在方便我们处理日常财务基础工作的同时,我们又是否想过应投入更多的精力和心力精进业务,刻苦钻研,为公司的发展添薪续力呢?

作为普通的财务一员,我们在日常杂事中忙忙碌碌,疲于应付各类琐事,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田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往往容易产生职业怠性和惰性,却常常忽视了外部环境的变化,我们身处各项改革新政频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商业营销模式深刻变革、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而这些变化都将对我们所熟知的领域带来深刻的影响和挑战。从业十几年来,我时刻不忘提醒自己,要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底、过硬的专业素养,既要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更要有仰望苍穹、追逐梦想的使命情怀。

当下,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之际,迫切需要熟悉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发挥所长、贡献智慧,我们迎来与公司共发展的好时机,让我们立足本职岗位以更积极的心态、更昂扬的斗志、更宽广的胸怀、带着追梦的初心,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继续砥砺前行!

朱伟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