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奉献,扎根在这里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755 次

奉献扎根在这里

——杨俊辉20年来坚守一线,不变初心

临海南收费所有这么一个人,说话快言快语、做事干净利落,自1999年10月至今,二十年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年四季,酷暑寒冬,无论是当收费员,还是担任收费班长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全身心的坚守在收费一线。他就是我们收费四班的老班长——杨俊辉。

杨俊辉作为一名普通的收费班长,在庞杂纷繁的收费工作中,始终以诚心、耐心、热心干好每一件事。他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更是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在岗一分钟 奉献60秒

这是杨俊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也时常以这句话严格要求自己。收费工作看似简单,收费、放行好似重复的机械化作业,其实不然,在收费过程中经常会有很多料想不到的事件发生由于临海南收费人员较少,地理位置又很特殊,主线一遇到事故或较大车流,所有车辆都会从临海南收费站下高速,多的时候一天时间里会碰到七八起分流。因此杨俊辉在岗期间,始终保持一颗警觉的心,就算过往车辆寥寥无几,他也经常徘徊在收费广场,观察整个站口是否有特殊情况。

去年秋天的一个午后,杨俊辉车道入口巡查,只见远远的一辆装载着树木的超限货车,缓缓地驶向收费站,他立刻打着手势,示意该车调头离开,可该车仍没有减速的意向。“不好,要闯杆。”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杨俊辉明显感觉此车辆企图硬闯,只见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劝阻司机调头离开,但司机却置之不理,还企图强行闯杆,经过他一遍遍地耐心解释,司机终于打消侥幸心理,乖乖退出车道

助人为乐 快乐自己

收费所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有的就是及时伸出援手的雪中送炭。心系回家路,小事见真情。

临海南外广场曾有一名头发蓬乱、着衣反季的女子毫无目的地四处游走,杨俊辉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发现这名女子答非所问,判定很有可能为精神失常者。为了保证她的安全,杨俊辉立即将女子带回站内休息,并耐心询问她的个人及家庭信息。由于这名女子精神极度混乱,对家庭信息毫不知晓,他果断联系当地派出所,帮助将其安全送回家。

对于杨俊辉来说,此类事件已经见怪不怪,这二十年来帮助的人不计其数,他乐于助人,是个热心肠的人,对单位的同事也照顾有加。上岗时,脏活累活带头干,夏日顶着灼热的阳光打扫广场车道卫生、冬日抗着凛冽的寒风指挥交通。当班内人员不舒服或状态不好时,他也总是说“你休息会儿,我来替你”,对新到来的同事,他悉心教导,传授经验,让其尽快融入到集体中。

火车跑得快 全靠车头带

一个收费所,收费班组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先进的收费班组需要具备优良的团结合作精神,才会产生巨大的力量。自从担任四班班长,杨俊辉从一个不爱“唠叨”的人变成了一个“话唠”,上岗时,他总会时常提醒班员注意特殊车辆的操作,保持微笑文明服务。交接班时,他总担心大家会落下什么,通过对讲机提醒清点物品,看看备用金是否点清,票、款、卡、纸票是不是都已经记清楚……一定要确保结算时数据核对无误。

他的爱“唠叨”还更多地体现在岗后讲评中。每当结束8小时的工作,不顾身心疲倦,召集班员总结一天的工作,分析处理特情车辆时的反应与实际操作,找不足而后改之,力促班组的服务再提升。另外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他总是带领大家利用中班下班时间,组织班务会进行交流与探讨,共谋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收费效率与服务水平。

通过这些方式与班员的谈心交流,杨俊辉所带领的收费四班时时充满着一股正能量。他也多次被评为五星级员工、先进个人、先进班组及安全示范性班组等荣誉称号。

奉献是一种精神的开拓,是灵魂的再现,感情的流露。20年如一日,扎根一线,奉献一线,一直以来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工作,始终用不变的心去对待工作,秉着“做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操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司乘的旅途保驾护航。

陈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