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春运小故事(六)

发布日期:2018-02-24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088 次

春运小故事(六)

“问不倒、问不恼”,服务态度得认可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春节假期的车道上,车流不息,每当我们看到急冲冲跑过来的陌生人,都会不由自主地迎上前去询问,这已成为我们服务的一种惯性。

“你好,我想问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车道关闭?”

“我们接到通知,主线车流太大,因而先关闭入口。”

“同志,我想问一下,这进口什么时候开通呀?”

“具体开通时间我们也要等交警管理部门通知的。”

“那这进口关闭多久了?”

“关闭已有半小时了。”

“哎!刚才我们在台州,进口也关闭了,说是临海南能上,结果我们赶到这里,这里又关闭了,现在听说台州进口又开通了,这算咋回事呀?”说话的人有点开始急躁。

“这位同志,您先别急,请问您要去哪里,我们帮您询问一下现在前方哪个站所开通。”

图为工作人员帮助过往司机指引道路

图为工作人员在车道旁疏导车辆

图为工作人员在车道旁疏导车辆

每当进口关闭时,我们总会遭到一群形形色色司乘人员的聚堆质问。有些司机态度急躁冲着我们发火。但我们始终以“问不倒、问不恼”的态度,以灿烂的笑容拂去他们心中的焦躁。

“你好,等不了了,我想调头走国道,能否帮我们指挥一下?”

“您稍等,现在车子太多了,我帮您移动一下水马,请往这边开。”

“好的,谢谢。”

“不客气,祝您一路顺风。”

遇到理解我们的司乘人员,他们的一句谢谢,一个微笑,就能让我们倍感欣慰。

“喂,你过来,搞什么搞,我们也不等了,我要开出去。”突然前方传来一声怒吼,我们也会遇到脾气不好的司机。

“请问您是哪一辆车,这边、慢点、小心……”我们依然耐心指引。

当被问起春运最怕什么时,三“怕”涌上心头:怕起雾,此时车多前方易出事故;怕车多要分流,内外广场容易遭堵;怕司乘人员不理解,收费广场闹事造拥堵……特别是春节小长假免费期间,每天从10点至19点,我们要经历无数次分流高峰,做好一次次的安抚工作,但大家的不争、不怒,“问不倒、问不恼”的服务态度,最终得到了众多司乘人员的认可。

陈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