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春运小故事(五)

发布日期:2018-02-12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922 次

春运小故事(五)

火速落实之调卡篇

“你好!调卡?现在就去?好,我马上和孙所汇报。” 几句简短急促的对话传进了大家的耳朵,只见临海南收费所驾驶员徐海顺收起手机,急匆匆地向所长室跑去。

春运初期,高速公路上返乡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各收费所入口流量大增,严重造成通行卡使用紧缺,此刻正是征费管理部调度员吕燕临时下达的调卡通知。

图为调卡人员在清点通行卡

图为深夜调卡现场

“行,可以,路上小心,最好两个人一起去,路上有个照应,所里的值班你就不用担心了。”所长孙明伟得知情况后紧急调配,火速落实采取当班员工增加就餐批次的措施,既确保了一线人员保畅力量,又快速地配合做好春运调卡工作。

“我在二桥公交车站点下车,就在路边等你,别急,注意安全。”此时,正坐在接送车下班回家路上的所长助理周战在收到消息后,毫不犹豫地联系徐海顺一起外出调卡。

“饭吃了再走?”

“不,抓紧时间出发,拖一分钟也许就会遭遇堵车,贻误时机。”简短有力的对话声在寒风里回旋。

会合已是16:10分,他们简单商量了一下立即前往新昌、天台、临海北等站点调卡。每到一个收费站,面对一大堆零零散散的通行卡,他们毫无怨言,蹲在地上一张张仔细清点核对。脚麻了,就站起来原地跺一跺;手僵了,就赶紧哈口气搓一搓;光线不好时,就利用手机或汽车前照灯补光。经过8个小时的一路颠簸,他们东拼西凑共调回3000张通行卡,马不停蹄送往台州所,此时已是凌晨零时。

冬夜虽然寒冷,但是临海南收费所员工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以滚烫的工作热情、火红的奉献激情,再一次挑战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为18年春运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陈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