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助力“碳中和”,高速房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767 次

春暖花开,植树迎春。2021年3月13日上午,在美丽黄岩永宁江边开展了一场种下一片绿意 帮地球“降降温”——助力实现“碳中和”大型植树活动

(图为集体照)

本次活动是由台州市环境保护局主办,台州市志愿者协会承办,高速房产、白云小学几家单位共同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

(图为听取活动讲解和领取号码牌)

作为协办方,高速房产志愿者早早就到现场指挥交通,维护停车秩序,并及时提醒儿童避让车辆,为整个活动营造了有序、安全的环境。

植树过程中,高速房产各小组成员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指导,充分展现了工作中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挖坑、扶树、填土、踩实,一道道有条不紊的植树工序为树苗的茁壮成长奠定了基础。在种完自己负责的片区后,高速房产员工主动伸出援手,协助附近手足无措的陌生志愿者种树,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更多的快乐。

(图为志愿者们在植树)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耕耘,大家在挥汗如雨中种下了一份份绿意,也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培养了同事情谊和家庭亲情,更为台州实现“碳中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贴士碳中和,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近期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林佳杰  郑攀

                         2021年3月15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