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市政府召开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领导小组 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7-12-2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019 次

激扬智慧与担当 不负重托与希望

市政府召开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领导小组

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总结表彰会

12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由副市长张加波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正南、苏元蓬参加会议。

图为表彰会现场

图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作重要讲话

图为副市长张加波主持会议

会上,董贵波指出,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是今年市属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高速集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集中收购自9月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广大股东的积极响应。截至11月30日,共办理36594名小股东的9617万股股权转让,约占总股数的44.5%。台州市属国企及黄岩财务开发公司持股比例从34.55%增至79.07%,远超预期66.7%的收购目标。

董贵波强调,当年最困难时候的募股成功和现在利润较好时候的收购成功,正是社会主义体制下广大干部职工爱祖国、讲奉献的现实表现,展现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股正能量,也彰显了政府的公信力,提振了台州人民干事业的信心。实现了高速集团市属国企绝对控股,破解了一件历史性难题,必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作用和放大效应,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服务台州经济社会。维护了中小股东的利益,兑现了政府当初许下的“给我一滴水,还你一桶油”的诺言。

图为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集团总经理张建平汇报集中收购情况

图为表彰现场

董贵波指出,股权收购工作的成功是各级各单位精诚合作的结果。股权收购工作前期筹备周密充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第一时间转让股权。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面对困难克难攻坚,始终保持平稳态势。各县(市、区)尽职尽责,均取得较好成果。

董贵波强调,股权收购翻开了台州高速集团新的一页。整个回购工作,令人对高速集团刮目相看。股权转让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收购过程中,高速集团班子分别下沉到一线,干部和职工连续没有双休,股权收购整个过程表现出了很好的团队精神,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恒心和毅力四个字。让人看到了一个国有集团公司,对不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的追求,对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的渴望,对迎接困难挑战的信心和决心。收购过程中,从宣传发动、触角延伸、解决问题、创新办法到策略调整,看似平稳,其实是凝结了众人的智慧和责任担当。他希望,高速集团以这次回购工作表现出来的信心和决心,开创高速集团新纪元。以这次回购工作表现出来的恒心和毅力,打造一支坚强铁军。以这次回购工作表现出来的智慧和担当,投入到台州城市建设大潮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补齐关键领域短板等目标,努力前行,再创新功。

图为参会人员

会上,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速集团总经理张建平汇报了集中收购情况。

会议表彰了为股权集中收购作出突出贡献的16家先进单位和22名先进个人。

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收购点负责人和公司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佩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