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雨天路面湿滑,发生七车相撞事故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765 次

今日夏至,雨下得时大时小,从未间断,路面湿滑,空气也是黏黏的,大溪岭隧道内事故不断。

上午950杨军华正在观察监控大屏,见温向隧道1600米处快车道疑似三辆小车追尾,告知队长事故位置,并按下出警倒计时器。中控随即致电台州监控中心和高速交警,开启广播呼叫事故车,做好安全防护,人员马上辙离到安全位置。

2023.6.21温向隧道数车相撞 王文辉.jpg

七分钟后,温向隧道信息标志灯已切换成单车道通行,巡逻车赶到现场,发现追尾车辆无大碍,队长王文辉指挥三辆小车驶离隧道,往南边广场等待交警进行处理。

追尾的三辆小车陆续开走。巡逻车准备辙离时,下一分钟,杨军华“呀”的叫了一声,温向隧道1200米处又发生七车相撞事故,一瞬间整个隧道被堵住了。她拿起电话立即通知队长具体位置,又联系台州监控中心增派救援,根据队长现场反馈情况,其中四辆小车事故不太严重,现场拍照后让他们先驶离隧道,到南边广场等待,另两辆厢式货车和一辆大货比较严重,需要三辆拖车、养护来施救,由于事故位置的特殊性,需台方监控中心协调温方施车、养护过来施救。队长当机立断,温向隧道入口封道,两名执勤人员卡口预警。不久,大、小拖车、养护均到现场进行,养护人员清理现场玻璃碎片,车子相继被台温双方拖车拖走驶离。

一个小时后,隧道外的车辆放通车,恢复正常。

笔者在此特别提醒,雨天,高速行车视线不佳,道路湿滑,行驶中尽量不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适当拉大与前后车的车距,以免发生剐蹭、追尾等事故。高速行车一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事故往往在安全意识麻痹的时候发生,为了您的安全,请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大溪岭   陈智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