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蓝牙巧开卷闸门 小成本解决大问题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755 次

近日,机电设备维养中心通过创新改造仓库电动卷闸门的控制开关,轻松实现手机蓝牙便可开启卷闸门这一功能,成功解决仓库遥控钥匙不够用、不耐用的问题。

维养中心一共有2间电动卷闸门仓库,里面存放各类维修工具及大量沿线收费所、隧道所常用的零配件,是整个中心运作的后勤保证,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为保证抢修时间,目前2套用于开启卷闸门的遥控锁钥匙分别放在2辆抢修车上,但如果碰到2车都出勤时候,第三人想要去仓库拿点东西就没办法打开库门。虽然这种遥控锁网上也可以配到,之前中心也配过几把,但由于仓库开关门比较频繁,时间一长,遥控锁上面的按键容易出现磨损、失灵,还要定期更换里面电池,配越多后期维护也就越大,而且也不便于管理。

bcd5d573ba7540cb4f3afe09153b57f.jpg

如果用手机就能控制打开库门,那是不是就可以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呢?针对这个问题,中心负责人叶俊同几个班长共同探讨了起来,最后大家从当前的的手机开电动汽车锁中获得灵感,决定也尝试下利用蓝牙技术实现开卷闸门。

为将设想变成现实,他们从网上花了20几块钱购买了一个蓝牙继电器模块,通过自行改装现有的手动控制按钮,将模块接在两扇卷闸门的开启按钮上,随后再对模块加载一个5V通电电源,一个简易的无线蓝牙开关便制作完成。中心每个人只要在手机微信上打开“我的遥控器”小程序,通过密码连接上放在里面的蓝牙模块,就可轻松打开仓库卷闸门。

0dbcde7eb2fa7ed55ea11e47708d347.jpg

小创意,大作用。这只是维养中心创新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将自身专业知识妙巧的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今后还可以将这项技术推广到收费站、隧道所的其他应用上,助力台州高速高品质发展。

 

项寅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