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台州高速集团组织观看台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0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2127 次

        28日上午台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台州高速集团组织员工观看大会直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大楼全体员工现场参加,各所、中心、子公司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观看会议。

FS4A0584.JPG

FS4A0597.JPG

    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政治嘱托,以勇立潮头的标杆姿态、再创新辉煌的目标要求,接续推动新时代台州民营经济新飞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主持,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林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民营企业纳税前15强企业负责人与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一起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各类先进名单及考核结果,市领导为民营企业纳税50强和相关先进代表颁奖。

   李跃旗指出,发展民营经济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大事。200212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台州考察调研时赋予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时代命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为发展民营经济提供了根本遵循。台州是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20年来,历届党委政府牢记嘱托、接续奋斗,以改革再出发、奋力谱新篇的决心,推动新时代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站在习总书记对台州提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的重大节点上,我们要进一步扛起政治担当,矢志不移建设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和超常规的举措,全力破除制约发展的各项体制机制性障碍,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台州民营经济新的辉煌、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的辉煌。

   李跃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县乡集中换届后的开局起步之年,大事要事盛事多。要把今年作为“民营经济集成突破年”,推动“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迈出新步。要实施项目大攻坚,聚焦产业项目,抢抓窗口机遇,进一步升级和重塑招商体系,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推进重大项目战略性布局,建立“全要素精准直达最优项目”机制,确保项目建设超常规推进;要实施创新大提升,扎实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突出“一把手”领衔抓创新,提升科创平台能级,做好招才引智文章,加快打造一批先锋型科创企业,形成全域共兴的创新格局;要实施环境大优化,坚决打好“减负降本”组合拳,全面抓好惠企政策迭代升级,统筹解决企业生产运营难题,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办事流程持续优化,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围绕“民营经济集成突破年”活动,要切实强化领导力量,迭代升级“八八战略”抓落实的专班化实体化工作机制,制定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清单化、项目化抓推进。

   李跃旗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是共同向着“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目标携手前进的命运共同体,要坚持“市场有效+政府有为”,形成强大合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专心专注做主业,用心用力搞创造,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伟大实践,不断传承和弘扬台商“五大”精神,争当“先富带后富”的带头人,充分体现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应有的执着信念和坚强定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用心用情呵护民营企业,真正为企业和企业家纾困解难。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健全完善政企交往“负面清单”,为干部划红线、立规矩,引导企业家当好台州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守护者和宣传员。

   会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文波作了发言,他要求全体员工要深入学习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台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讲话精神,做全市优良营商环境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忠实维护者,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助力台州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他还就相关工作作了要求:一是收心,春节假日过后全体员工要迅速调整状态,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二是保安,要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举措,保障公司安全和员工健康。三是再出发,新的一年,要强化新担当,迸发新动力,再创新作为。

陆丽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