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护航春运】合力查处轿车超高现象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2183 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返乡高峰比往年早了一周,近日温岭西收费所入口处排满了一辆辆回老家的轿车,收费员们协助高速交警拦截劝返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a05d242aa1f31bba3da7095a9ad11b7.jpg

1月15日上午,温岭西收费所进出高速交警正在排查车辆,一辆车顶装着两个行李箱和四个杂物箱的白色轿车缓缓驶入入口车道,瞬间被收费员拦了下来,司机一脸疑惑“我车里坐满了人,那么多行李已经没地方放啊!

“你车顶放行李是没问题,但是有要求,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算起不能超过4米况且你这样杂乱地堆放,在高速上行驶不安全请您掉头。”收费员解释道

c523b4725d1343452eb3eb29e1b51a8.jpg

司机听后不以为然还是一直往前开,在内广场这辆车再次被交警拦截,并开了罚单。司机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立即掉头驶向出口。  

 温岭西收费所一直以来是大流量收费所,外地民工在当地打工的有不少。从1月8号开始,日均车流量就以400多辆的速度在不断增加,直到16号,日均车流量已经高达9000多。

春运启幕,收费员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全力引导货车治超检测通行,重点防治运沙石、废铁的以及超限超载车辆,并第一时间上报监控,上传图片,做好相关记录让入口有序地进行,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李娇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