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老人深夜被大客车遗落,收费员暖心陪伴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247 次

临近中秋,深夜的温岭西收费所已有微微凉意。917日凌晨两点左右,有一辆大客车停在该收费所附近,车上的一名老人因受不了大客车上的冷空调而下车,因为大客车的司机告诉他收费站里会温暖一些。于是,老人来到车道安全岛上小憩,结果一眯眼错过了大客车,一等就等到了天亮。

27bd5e5f13e8aff032d4566d0ebbbdd.jpg

当天半夜里,安全岛上的老人蜷缩着瘦小的身躯,靠着身后的柱子,孤身一人呆了几个小时都未走。当班班长汪洋走近老人身旁,关切地询问缘由,得知老人是意外被遗落在收费站,他赶紧帮忙联系其家里人。换班时刻,他特意跟下一班班长李宁交代老人的情况,并告知:他女儿大概十点钟会过来接他。

c95da42bd37bb67f3b9cd7aea4d838f.jpg

8点半接班之时,心细的收费员王宇胜也发现了这个老人,立马告知班长李宁。李宁立马先放下手上工作赶了过去。在凉风中留守了一夜的老人,满脸憔悴,走起路来有些跌跌撞撞,他和收费员崔晓亮一起先把他搀扶到门口的治安值班室休息,随即从食堂端来了绿豆汤和炒面,让老人填补一下饿了一夜的肚子。老人喝了一口汤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我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不需要感谢,都是小事。”李宁和崔晓亮笑着说道。  

吃完早餐的老人瞬间精神好了很多,他告诉收费员自己的老家在河南,坐大巴车来找住在温州瑞安的女儿,谁知一打盹错过了车。上午十点左右,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值班室门口,老人的女儿过来接老人回家,向收费员连声道谢。

                                    李娇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