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驾驶员为500元通行费堵塞车道1个多小时,收费员坚持原则不让步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375 次

全国联网收费后,偷逃高速通行费的现象层出不穷。原本从换卡偷逃、出示假行驶证、过地磅时做手脚、再加上冲卡、假冒绿通等等,极大地困扰着收费站正常的征费工作。货车统一按轴型征费后,有效地杜绝了一些原始的偷逃通行费手段。但是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又冒出了新的偷逃通行费手段。

7月24日中午12点左右,一辆车牌字开头的从四川广邻广安东站上高速的黄牌箱式货车缓缓驶入温岭西收费站出口超宽车道,该车出示CPC卡,收费员正确判断轴型后刷卡,卡内信息读取正常无误,通行费金额为4453元。驾驶员在看到报价后却说通行费贵了,不肯支付,并且提供道路运输证想要证明本车是集装箱车辆。

收费员明确告知未办理ETC的车辆不属于集装箱,随后看了道路运输证后再次告知证件上注明的是普货,即使办理了ETC也享受不了集装箱的优惠,只能享受货车的优惠。

驾驶员见一计不成便强调自己是从成都上高速,想直接到温岭西收费站下高速可开到广邻广安东站时被拦下了高速,支付通行费500元整,并且提供了发票,后又从广邻广安东站上高速开到了温岭西收费站,如果在四川不下高速的话全程差不多四千四的通行费,这实实在在贵了500元左右。

细心的收费员再次跟驾驶员核对入口站,正确无误,解释电脑上每个省的路标都有明确标识,可以核对每个省的通行费,如果觉得哪个省有问题,多收了通行费,可以拨打全国服务电话咨询,如果的确有差错也会第一时间发起退款。

这时,驾驶员开始混淆收费员的判断避开每个省的通行费,一再强调自己从四川到这里开了多少公里,费率是多少这样一种计算方法,得出通行费就是贵了差不多500元见状,收费员一边要求驾驶员提供以前相同出入口站的通行发票,一边联系监控人员查询该车情况,顺便查询最小费率的通行费。驾驶员边通电话边翻找发票,这时收费员收到监控人员的查询信息,对照了最小费率的通行费,发现最小费率3984元整,隐隐发现了一些端倪。

驾驶员想再次混淆收费员的判断找出几张发票和提供了几辆车的车牌信息,收费员在核对后发现根本就不是同一出入口的发票,驾驶员却特地不让收费员仔细看出入口站,把楼桥站说成院桥站,其实提供的其他车辆没有在温岭西收费站下过高速,无法有效核对。于是收费员明确告知通行费的征收是按实际路径收费的

可是该驾驶员就是不肯,解释了一个多小时后,总算说出了目的:“你把我的车改成六轴车,我看看通行费。”其就是要让收费员犯错,他好借机按最小费率计算通行费,收费员果断喊来派出所助勤人员我这边操作正常无误,不可能给您改成错误的轴型收费员告知。助勤人员也让驾驶员抓紧付通行费,按照规定恶意堵车超过二十分钟不配合会被拘留。可是驾驶员依然狡辩一定要让收费员再刷一次卡给他看看,如果两次读出了一样的价格,那就付钱,收费员明确告知卡内信息读过后便不再显示。最终见无效果,该驾驶员不情愿地支付了通行费。

对于跨省通行的车辆,收费员一定要正确判断轴型,正常报通行费,不要随意改轴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纷争该车存在主观误导收费员去改轴型,说收费员操作错误,然后要求按最小费率收费,从而达到偷逃通行费的目的。

                                                郑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