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施救保畅,他们风雨无阻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977 次

“黄岩拖车,温州方向马鬃岭隧道出口一公里处,有事故需拖车。”412日晚,接到监控中心的通知,台州高速集团施救中心陈伟、姚安林立即起身,穿上雨衣、提起勘察箱,迅速出发。此时墙上的钟即将指向凌晨12点,窗外瓢泼大雨。

1618966337158688.jpg

(图为工作人员紧急施救)

到达事故地点之后,拖车停靠在具体事故车辆后方150米处,施救人员立即放置隔离桶,然后将拖车开至事故车辆前方,为拖车操作做准备。陈伟、姚安林首先确认事故车辆驾驶员有无受伤,在确保司机安全的情况下,按照施救流程进行操作。下降拖车平板,将事故车辆系上钢丝绳,拉至拖车平板上,垫三角木、捆扎绑带,确认车辆无法移动,随后上升平板,一系列操作熟练又快速。黑暗中,两人雨水、汗水交加,冒雨顺利地将事故车辆拖至停车场。

回到施救中心办公室,两人脱下雨衣,正准备填写工作日志,随即对讲机里再次传来“黄岩拖车,温向黄土岭隧道进口需拖车”。他们回复一句:“收到,立即出发。”又开始新一轮的深夜忙碌,直至时钟指针指向早上6点。

施救保畅,风雨无阻......对于施救中心的员工来说,这样的雨夜工作就像家常便饭,哪怕是雷电交加、台风暴雨、冰雹霜冻,只要有需要施救的车辆,他们时刻准备着,时刻肩负起维护畅通、保障安全的重要职责。

                                              林梦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