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救助被困高速的行人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297 次

4月5 日中午11点53分,黄土岭隧道所中控员接到监控中心的通知,有驾驶员报警说往杭州方向黄土岭隧道出口附近有行人,让执勤队前去查看。当班执勤队长一接到通知,立马带领队员们出警。

由于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一路上车子很多,巡逻车又不能开得太慢影响行车安全,在不确定行人具体位置的情况下,队员们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左右查看。12点03分在宁波方向黄土岭隧道出口1500米紧急停车带附近,队员们终于找到了被困在隔离绿化带上的中年女子。这名女子看到执勤队的到来非常的激动,但是由于路上车子很多,开得又快,一时间也无法过去救助这名女子,只能先安抚她,让她不要害怕终于等到车少了,才把她安全带到了车上。

这名获救的女子说自己是附近工厂的职工,不知怎么就迷路了,走着走着就爬上了高速,走到了中间隔离带上,由于看到两边的车子太多,自己被车流吓得手脚发软不敢再走,便被困在隔离带上了。

执勤队员们把她安全送下了高速,告诫她以后要小心,不要再误上高速,实在太危险了。走之前她激动拉着当班队长的手一直道谢,含着泪说,幸亏得到执勤队的及时救助,不然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温馨提示,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和他人行车安全,行人千万不要随意翻越高速护栏,爬上高速公路。

 

 

周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