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台州高速股权收购轶事(三十二)

发布日期:2017-11-03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592 次

台州高速股权收购轶事(三十二)

仙居县里林水电管理处上门服务记

十一月的第一天,台州高速股权仙居收购点里林水电管理处,这是他们第一次上门为股东办理业务。

刚到里林水电管理处的门口,已有许多股东在等待办理,工作人员连忙把所有的设备安装调试好。为了不让股东久等,经过与里林水电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协调,优先为里林水电管理处的退休员工办理业务,在职的推后办理,减轻了排队的烦恼。

里林水电管理处等待办理的退休员工都许久没来单位了,这次集体办理股权收购事宜,给了他们一个聚会的机会,于是这些老头老太太们熟门熟路,到处找人唠嗑,可爱的股东无形中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给股权收购工作带来了一些温馨的氛围。

图为工作人员上门为股东服务现场

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有个股东说:“台州高速真是贴心,知道我们跑城里不方便,还上门办理业务,就冲这个也要来把股票卖掉。”还有个股东说:“台州高速真好,我只投了200块钱,除了给我一千多的分红,现在216股还能卖1500多,非常合算,早知道买一万股了。”

临近中午的时候,来了一位面目普通的中年人,他准备了他父亲和母亲的身份证还有银行卡,工作人员以为是两笔代办业务,原来是查询股东纪录的,查询的股东名字叫娄岩奶,因为岩奶两字比较少见,我记得上午的时候办理过一个叫岩奶的股东的收购业务,就非常好奇的询问,这时候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解释,他们这里有两个叫岩奶的人,一个是娄岩奶,一个是宋岩奶,经过查询却没有找到娄岩奶的股东信息。据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忆,1993年娄岩奶当时还未退休,应该购买了股票。经过查询管理处的退休人员清册,发现娄岩奶于1994年12月才退休,根据初步判断估计该股东可能当时出于各种原因并没有购买股票。为了慎重起见,于是工作人员请求管理处把股票购买的原始档案调阅出来查看,翻开斑驳的原始记录,一个一个仔细查询股东姓名,但是很遗憾并没有该股东的信息,工作人员肯定地回复了股东。虽然让娄岩奶的儿子失望了,但是工作人员却在斑驳的档案中看到了非常珍贵的历史档案:《全区动员、全民参与、苦战三年、建成台州第一路—台州高速公路建设宣传提纲》、《浙江台州高速公路建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看着这些档案,眼睛有些湿润,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也为高速集团曾经的创举而骄傲。

图为里林水电管理处存放多年的原始档案

回来的路上,看到周围的群山上点缀着点点红色和黄色,不禁感慨:四季变换,花开花落,曾经的高速集团需要全民的支持来建成这条“台州第一路”,为台州经济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为股东创造了可观的效益。现在的高速集团需要所有股东的理解和支持,股权集中和优化就是为了能更好的参与国家的建设。在这里我们呼吁更多的股东能在十一月,也是台州高速股权收购的最后一个月,到各个收购点办理股权业务,用实际行动来为建设更美丽的台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