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高速路况瞬息万变 施救人员“守路”有责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342 次

高速路况瞬息万变 施救人员“守路”有责

高速路况瞬息万变,突发事件层出不穷,延误一分钟,就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在流量巨大的高速公路上,一分钟堵车就可能从一公里变成五公里甚至更长,不仅使过往的司乘得不到舒适的驾驶体验,也给通行费收入造成巨大的损失。

有这样一群人——施救中心人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为高速血脉流动去除一个个障碍。

今年七月底自大溪岭隧道封道施工开始到十月国庆长假,清障施救中心所有员工一直紧绷安全保畅之弦,不敢有半分松懈。

“十一”长假期间,清障施救中心连续奋战七昼夜,共计道路救援车辆108辆,其中仅10月1日一天,道路救援27辆!当天,事故多,流量大,仅凭当班人员根本来不及开展施救作业。很多员工便在下班后自觉留在单位,在特别忙碌的时候施以援手,形成一股重要的救援力量。

图为施救现场

就在假期的前一天,台州高速宁向1647发生小货车翻车事故,后面5辆车躲避不及,连续撞上造成多车追尾。这一撞导致两辆车直接报废,小货车驾驶员受伤被卡车内,现场一片狼藉,亟待救援。

施救中心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反应,集结力量赶至现场。在距离事故地一公里处,院桥施救车辆被堵无法进场,中心人员立马下车步行至现场协助拯救伤员。在常规状态下,施救中心两个点只能出动两辆救援车辆。但为争取时间,另外两辆施救车逆向从黄岩出发到达现场。同时,还未到上班时间的工作人员自觉加入到救援队伍中。这些举措为营救和恢复道路畅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施救清障是中心人员的主要职责,配合道路改造施工也是施救清障中心的责任之一。自七月底开始,由于大溪岭—湖雾岭隧道机电改建,施救中心全体驾驶员、辅查员到岗,全部车辆投入使用,除了维持正常的浦西、院桥两点道路畅通之外,还有一组人员驻守在大溪岭隧道广场。中心三组共18人,每人每天上岗8小时,连续奋战54天,无请假,无换班,无机动,全体人员没有一个完整休息天!正是这种奉献精神,确保了施救工作能够马上到位,道路能够迅速恢复通行,最大限度地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图为施救现场


王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