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力保高速畅通的“清道夫”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883 次

力保高速畅通的“清道夫”

4月19日上午6点10分,宁向大溪出口正在进行分流,所有车辆正缓慢前行中,一辆赣F38***牌照的蓝色大货车显然还没有适应这分流的节奏,“砰”地一声猛然撞上了前面的大货车。

两个大家伙碰撞的威力非同小可,直接的后果就是后车的车头变形,损伤极大,货车驾驶员被卡在车头里出不来。

时间就是生命,施救中心迅速出动,配合交警、消防部门在现场进行预警,并协助进行事故处理。

图为各部门联合处理事故

控制好现场以后,消防人员利用扩张器展开救援,但是成效并不明显。7点左右,救护车已然到达现场,但是驾驶员依旧卡在车中。为保障驾驶员生命安全,消防人员并未进行强行拆除,而是召唤了一辆带有气泵设备的专业消防车赶往现场,利用气泵剪进行破拆,经过众人的努力,终于将脸上鲜血直流的驾驶员成功救出,并送上救护车。7点30分,救护车与消防人员撤离现场,施救中心人员进行善后工作,并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8时许,高速恢复通行。

图为消防人员解救被困驾驶员

这样的事故片段,在施救中心的历程中,已经不知道上演了多少回。在不需要救援的时候,他们默默做着自己的工作,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司乘人员需要,他们就会挺身而出。在出现伤员的时候,他们没有救援直升机和消防车那么耀眼,总是在后面默默地做好预警、放置隔离桩、引导车辆、处理善后,在无人注视的时候收好隔离装置,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他们奋战在高速保畅第一线,直面呼啸而过的车辆和各种惨痛的事故现场,他们总是默默出现,默默地消失。但是他们消失的那一刻往往就是道路恢复通行的时候,他们就是一心保障高速畅通的“清道夫”。

王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