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业精于勤 技成于锲 清障施救中心首次开展路产理赔业务技能考试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432 次

业精于勤技成于锲

清障施救中心首次开展路产理赔业务技能考试

“2018年3月12日9时30分,在温向1653k+500m大货碰撞边护栏单方事故。10时辅查员到现场勘察取证……”3月23日,清障施救中心各办公室都摊开了这样一张考题,各员工仔细阅读,凝神思考,然后一个个笃定地在路产损坏索赔单上进行作答。此时,施救中心的一个个办公室俨然成了一个个严肃的考场。

图为施救中心员工认真作答

近期,清障施救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分批开展了路产理赔业务技能测试。此次考试以实际案例为题,采取了闭卷笔答的形式,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路产理赔流程文书处理。为保证测验的公平、公正,参考人员利用非当班时间,单人单间地进行了自主答题。

这是施救中心首次通过考试形式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考察。自2017年4月高速公路路产理赔回归业主负责以来,施救中心在继续做好救援工作的同时,不断摸索学习新业务,加强了对员工在路产损失勘察、取证、赔付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培训。但是,高速公路所涉及路产内容繁多,且理赔涉及到工程、法律、保险等多方面复杂的专业知识,施救中心人员当初仅负责清障施救任务,业务单一,且年龄普遍偏大,学习能力相对偏低,因此,完成清障施救任务后进行勘查和理赔过程中时常出现操作动作迟缓,经常需要电话互相咨询,或多或少存在不能快速处理的现象。

图为工作人员日常施救现场

为了更好地履行新职能,清障施救中心在集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热潮下,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培训思路,以“人人会勘察,全员懂理赔”为目标,从当前查找出最迫切、 最要紧的问题入手,坚持技能为本原则,注重培训实效,逐步统一规范理赔操作流程,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的路产理赔队伍。

施救中心主任汤好直要求,“第一次考试题目比较简单,以后我们将实现路产理赔业务考试常态化,接下来的试题难度也会逐渐增加。让中心全体人员在培训中学习提升,在工作中积累巩固。”

本次考试共19名员工参加,其中,王顺益,陶淘,章荣国等近半数以上以几乎满分的优异成绩名列前茅。

张琛 童军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