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防御台风“黑格比”24小时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489 次

防御台风“黑格比”24小时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3点30分前后在温州乐清沿海登陆。8月3日上午,接台风预警通知,大溪岭隧道所立即落实防台应急措施,准备抗台物资、备足油料,检查车况、发电机组、山上坚井、隧道内设备设施、隧道高边坡,以及挡墙等,清除山上水沟杂物、放下高杆灯等等。

图为检查发电机

随着台风“黑格比”的临近,位于台州和温州交界的大溪岭风雨交加,大溪岭隧道所队员和值班人员彻夜未眠。

台风夜,大溪岭状况不断,从19:10分至次日03:15分,共有11辆车在紧急带出现车辆抛锚现象,中控用广播呼叫其开走,劝离未果之后,执勤队出警劝离就达五六次。

图为检查塘岭边坡

图为下降高杆灯

03:22分,隧道停电,电工立即去配电房查看并进行抢修。此时风大雨大,估计最大风力11级以上。

03:54分,执勤队巡查时发现隧道温向洞口有树被刮倒,立即冒雨清理被刮的树木,保障路段畅通。

04:01分,中控走廊的内置下水管溢水,队员们紧急处理。

07:33分,隧道再次停电,电工又一次来到配电房抢修。

08:12分,接温州交警通知,受台风影响,高速上很多车辆发生侧翻事故,要求队员们在温向隧道口进行封道,队员们接警后立即在洞口卡口预警。

图为洞口卡口预警

台风“黑格比”登陆后,所值班领导和执勤队员们坚守岗位,深夜出勤、抢修、应急处理,在暴风雨中逆行,合力保障了隧道畅通与安全。

陈智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