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大溪岭隧道所迎来净水时代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766 次

大溪岭隧道所迎来净水时代

近日,清澈的自来水从大溪岭隧道所食堂的水龙头里汩汩而出,多年来用水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该所员工多年的期盼终于变成了现实。“之前,用水量紧张, 用水条件差,要拿勺子这么舀着洗,费时费力,现在终于不用再拿勺子盛水洗菜了,方便!”食堂阿姨笑眯了眼。


图为接上自来水后水箱里清澈的饮用水

所里原先自来水接自附近村民的小水库,但由于水库报废,又重新找取水源,即隧道内出来的隧道水,可是水质掺杂细沙,黄泥浆一样,根本无法饮用。一说到饮用水,老员工们就有说不完的话题,大家每天自带水壶上班,而食堂饮用水则是去距离3.5公里外的温岭西收费所“运水”,每天两桶水,坚持了许多年,可是着实不方便。

集团领导一直关注此事,多次在总经理办公会议、月度例会上提出彻底解决和改善该所生活用水的办法。在集团领导的重视下,2018年11月,通过反复论证,制订出了切实可行的引水方案,采用从温岭西收费所引水到大溪岭隧道所的“北水南调”方案。

图为施工现场

该工程于12月份正式启动。随着引水工程的动工,员工一直关心着工程的进度,“今天水管挖到哪儿了?”“下雨天又得耽误挖水管了”“看见今天用大吊车安装水箱了”“快了!快了!元旦之前估计能用上自来水了”......

图为供水的水泵

北水南调引清泉,惠民工程暖人心。高速集团一直切实从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从扩建宿舍区修葺办公场所从修建员工活动区,到更换新岗亭不断改善一线员工生活、工作条件以人为本,书写惠民卷让员工不断感受尊严、增强幸福感。


陈智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