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温州交警来大溪岭隧道所开展“道路救援、封道措施”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855 次

温州交警来大溪岭隧道所开展“道路救援、封道措施”讲座

12月21日上午,大溪岭隧道所邀请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温州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郑立克到所给队员们开展“关于高速公路道路救援措施”的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郑立克根据《道路车辆救援操作规范》(JTT891-2014)详细地介绍了关于高速公路道路救援作业的安全设施的品种、分类及摆放的位置距离,以及防范措施。并根据高速交警历来道路救援的工作经验,介绍了作业区域以及防范二次事故的方式方法,并对《操作规范》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差距,做了详细的对比和图例说明以及说明在高速公路作业的法律依据,使在场人员了解业主单位在进行施救和处理事故是有法可依的。

郑立克通过图片、实例讲解了高速公路道路救援、封道措施的办法,并现场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使大家了解很多关于道路救援的知识和法律法规

为了实行联动机制,提高高速事故处理和施救效率,温方建立“一路三方微信群”由温州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单位业主施救、施工单位、监控中心等多单位进行信息共享,遇交通事故等情况及时在微信中发布路况,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处理大溪岭隧道所执勤队长加入该群此举大大提高执勤队处理隧道内业务效率

陈旦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