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大溪岭隧道所执勤队开展“两带连接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521 次

大溪岭隧道所执勤队开展“两带连接培训”活动

8月28号上午,恰逢东边太阳西边雨,大溪岭隧道所执勤队正在开展“每月一讲”消防安全培训: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的实际操作。

安保人员冯常敏担任此次主讲,授课内容为两盘水带的铺设和连接、连贯动作练习。他首先进行讲解示范,并分解每一个动作要领。慢慢地教新人如何操作。

图为主讲人冯常敏操作示范现场

现场,“冯大师”脚下放着两盘水带,站姿已成“丁”字步,双腿微曲,两拇指与食指握住水带根部,使虎口以顺时针方向对准接口处,做好甩开的准备。“甩第一盘水带,要运用手腕的力量,要提起水带并高于地面20到30厘米,再用大臂带动小臂的力量向前甩出。” “冯大师”耐心地指导。

接下来是两盘水带连接的关键时候,“冯大师”左右手熟练操作,将如何连接的操作细节一一展现出来,同时边操作边说明注意事项,整套动作连贯又迅速,操作一气呵成,一旁的新人仔细观摩学习。

图为主讲人冯常敏向学员讲解水带连接要领

有比较就有差异,当新队员进行操作时,常会出现力不从心、动作不连贯的现象。在场的队员们纷纷支招,并指出不足的地方。新队员表示要利用空余时间多学多练,让自己所学的各项技能能尽快地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大溪岭隧道所将持续开展“每月一讲”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提升执勤队员的消防安全操作能力,提高队员防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确保隧道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陈智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