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执勤队开展水中抢修战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080 次

执勤队开展水中抢修战

“队长,不好了,北泵房漏水了。”随着一声急促的铃声,大溪岭隧道管理所拉开了抢修序幕。

早上7:30分左右,该所执勤一队队员陈旦平巡检北泵房时,发现北泵房漏水已齐膝盖深,情况紧急,队长李新波和电工汤宁光马上赶到现场,此时的北泵房早已成了小水池。

水还在不断地快速涌出,此时,三人正努力寻找关键漏水点。

图为执勤队员在关闭阀门

“看,应该是这里漏水了,有水晕在动。”

“对,就是这里了。”

“水马上要没到电机了,赶快关闭阀门,不然损失就大了。”

此时,陈旦平没有多想,立即下水去关闭水泵阀门。池中有2号泵的高位水池阀门和2号泵的集水池阀门,每个泵各有两个阀门。陈旦平在迅速关闭阀门后,由于集水池这边地势较低,慌忙中的他忘拿手机,手机被水浸到,他却依旧埋头于抢修。

据队长李新波说,此次“水灾”是北泵房2号泵的压力表处水管漏水,原因是设备设施使用时间较长,水管陈旧锈蚀,抵不住水压,导致水管开裂,引起漏水。

胡瑰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