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一场特殊的演练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324 次

      310日清晨746分,一辆五菱小货车装载物莫名起火骤停在黄土岭隧道温向出洞口100米左右的硬路肩,情况十分危急。

(图为事故现场)

    当班监控员正在观察一辆滞留在南广场的货车,突然看到在广场巡逻的交警提着灭火器急匆匆跑过去,出于职业敏感,立马跑到窗口查看,发现监控盲区里有一辆正在着火的小货车即刻按响火警警铃向当班队长汇报情况。

铃铃铃......在一阵急促的警铃声中,黄土岭隧道所三队的执勤队员们纷纷扛灭火器冲了出去。这不是一场演,这是一场实战!小货车上的火借着风势越烧越大,交警车上的两个灭火器已经用完了,千钧一发之际,黄土岭隧道所的执勤队员们扛着灭火器赶到了。他们横穿车道冲到起火点,拿起灭火器互相配合对准起火源猛喷,三瓶灭火器告罄后,火终于被熄灭。为了防止复燃,队员们又喷了一圈,确认火彻底熄灭后才收工。

   “车行驶在隧道里的时候,我突然听到车斗里有异响,心知不好,但想起平时在隧道前大屏上看到的标识语,知道遇到火情不能把车停留在隧道里,于是我踩足油门尽快驶离隧道。”小货车司机对大家的及时救助深感谢意。

   隧道所经常性的消防演练让队员们遇到突发事件能配合默契,完美应对。                                                            

 

周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