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为隧道安全守土尽责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573 次

1125日上午,大溪岭隧道所的会议室传来一阵阵掌声,原来是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徐伟伟副大队长现场授课。他给隧道所的员工们讲解隧道应急事故处置,徐队没有带着PPT,而是拿着传统的笔记本,他笑着说,因为工作比较忙,没时间准备,就给大家讲讲交警在隧道巡查中遇到的一些事儿吧,大家互相学习!


徐队从向我们讲述了在隧道执勤中遇到突发事故必须要做到的“四快----发现快、反应快、处置快、恢复快”,如遇隧道内有紧急情况,中控要在第一时间发现后,立刻反馈监控中心,执勤队要迅速在隧道口进行预警卡口,预警一定要摆放好红帽的安全距离。

徐队根据高速交警的经验之谈从“发现事故、应急预警、现场处理,及时撤除”事故处置流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隧道火灾的应急处置,以去年猫狸岭事故为例,根据当时着轮胎着火的情况分析,应及时让事故车快速驶离隧道,会减少事故伤亡人数;建议队员们平时多加强事故预警的流程演练,熟悉隧道内的每个汽通门、人通门的现场操作,加强隧道实战演练。给我们提了一个小建议,要巡逻车备上急救药(物)品、哨子、矿灯、发光棒、破窗器等,在隧道内能见度低的情况下能用上。

隧道所的执勤人员应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参与救援,学一些急救的常识,比如对于外伤的急救,通过止血、包扎,及时使创面恢复到相对正常的功能状态,减少继续损害的发生。为受伤人员争取时间,待事故处理完毕之后,现场的撤除要快,与同乘人员换位思考,尽快恢复隧道正常通车,及时向监控中心或媒体里德路况反馈,还可以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事故处理动态。


徐队的课件内容是满满的干货,对我们隧道所执勤工作非常受用,队员们听得非常认真仔细,为了共同的隧道安全行车目标,我们台温双方共同努力,守土有责敢担当,履职尽责要作为。

陈智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