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地磅失灵,班长冒雨抢修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279 次

  3月6日中午12左右,温岭西收费所11号车道称重失灵,入口车子一时排起长队急需解决。

  当班副班长林华平向班长郑星汇报情况后,随即关闭11号车道,将车辆有序引导至9号车道,积极维护进口车辆秩序。郑星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11号车道的各类仪器展开检查,最后发现问题出在地磅上。

  原来因为近几天阴雨绵绵,地磅旁的排水坑里蓄满了水,地磅传感器遭到水淹后,最终出现称重失灵的现象。

(图为郑星抢救)

  找出原因后,郑星赶忙跑到所里取来一个水盆和一根木杆子。他用木杆支起排水坑上的盖板,将坑里的积水一盆一盆地舀到旁边的排水沟里。引导完车辆的林华平也过来协助郑星。虽然此时外面下着雨,但他们全然没顾上,只盼着舀水这个措施能够有效,11号车道能够早点恢复使用,进口秩序能够早点恢复正常。

  最后在郑星和林华平的冒雨抢修下,排水坑里的水位总算有所下降,11号车道在关闭二十多分钟后终于恢复使用,进口车辆也恢复畅通。

  因地磅传感器长期雨水浸泡,可能还存在一些潜在问题。再者,排水坑里的水位虽有所下降,单凭人力实在无法在短时间内排掉剩余积水。考虑到这些问题,班长在抢修过后又将情况汇报给了维养中心,维修人员后序针对地磅问题进一步展开排查和维修工作。

                                      赵育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