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挂灯笼贴春联 红红火火迎新年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390 次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时值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温岭西收费所组织职工对站区进行布置,挂灯笼、贴对联,欢欢喜喜迎新年。

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等,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幅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为节日增加喜庆气氛。在贴春联的同时,人们还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福”字指福气、福运,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大家分工合作,搬梯子、递春联、贴胶带、校正高低在站所内每个角落都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收费区域内广场两边的栏杆上扎着一面面彩旗。一幅幅精致喜庆的对联、“福”字,一串串三角彩旗,一个个大红灯笼把整个收费站所点缀得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年味”十足,让在站员工和过往司乘朋友感受到新年的喜庆氛围和“家”的温暖


通过精心装扮,站所内外焕然一新,员工们纷纷表示要以崭新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积极做事、踏实为人,为台州高速的发展凝聚力量。

                                    郑霞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