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货车被卡收费站出口 收费员经历惊魂一刻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275 次

货车被卡收费站出口 收费员经历惊魂一刻

真的是惊恐万分!感觉岗亭就要塌下来一样!我急忙跳窗!温岭西收费所收费员蔡健星说道。

6月2日下午,一辆五类大货车在出高速时,因货物发生严重倾斜,撞坏了收费岗亭,卡在出口处,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图为事故现场

据收费员蔡健星回忆,事发时刚过交接班,他和往常一样在2号岗亭操作收费。而在他面朝司机迎车时,突然听到一“轰”的巨响,紧接着岗亭开始剧烈震动。在他回过身来时,右侧岗亭前的防撞柱已经歪斜,窗口黑压压一片,伴随着隔壁3号车道内车辆的缓慢前行,岗亭不断地被挤压,倾斜。岗亭的门也因变形无法打开,现场气氛十分紧张。万幸的是,司机后来停了下来。事故发生后,值班班长陈军立即拍照取证,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代为保管,并把情况上报所领导及相关部门。十几分钟后,交警和公司理赔员赶到,对现场进行了定损和妥善处理。

据了解,事故因司机货物装载不当造成绳索断裂,过收费站时,货物发生倾斜撞上了岗亭。事故造成防撞柱弯曲,岗亭倾斜受损,顶上空调侧翻,门窗移位等。本起事故其实只要驾驶员出高速口时多留个心眼,走超宽车道便完全可以避免但仍有很多驾驶员图方便,报着侥幸心理不走正确车道

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对于行驶高速公路的超宽车辆,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设有专门的超宽车道,方便车辆进出。超宽车道一般设置在行车方向的最右侧。司机开车上路前一定要捆绑好货物,上下高速提前选好车道,以免因疏忽造成事故。

蔡健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