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仔细核算化纠纷,再回首相见欢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505 次

仔细核算化纠纷,再回首相见欢

“嗨,您好,我们又见面了。”近日,有位驾驶员过温岭西收费站绿农车道时笑呵呵地跟收费员打招呼。

这一次,他的车子重量为45吨,经仔细检查,符合绿农要求,按绿农免费政策放行。驾驶员连声道谢,愉快地驶出1号车道,该驾驶员有如此反应,源于3月1日的那次事件。

3月1日,这辆车牌“鲁”字开头的半挂车缓缓驶入1号绿农车道,该车实际过磅重量为35.2吨,按照绿农政策,不属于免费范围,可驾驶员却欲借容积达标为由,借故堵塞车道。

经助勤人员的劝说,该车驶出车道停在外广场,由工作人员继续和驾驶员沟通。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解释,该驾驶员还是坚持自己的理由。

为了让他心服口服,工作人员电话咨询了省公路局关于这种类型车辆运输绿农产品的相关细节,之后所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起用尺子仔细计算,得出了需要多少容积才可以达标。不过,还是未得到驾驶员的认同,他觉得我们的计算方法有误。之后驾驶员亲自电话咨询省公路局相关人员,提供相关资料,要求他们帮忙核算。最终得出的结论跟收费所的一致,容积不达标,甚至计算出来还差多少容积的数字都跟收费所算出来的相吻合。

驾驶员终于心甘情愿地缴纳了通行费,并且详细询问了在重量不达标的情况下,这个货物叠的需要多少高,多少长,多少宽才符合免通行要求,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郑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