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混装违规绿农车难逃法眼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799 次

混装违规绿农车难逃法眼



用篷布遮盖的大货车边缘显眼位置叠满一箱箱装鸡蛋的箱子,身里面却暗里装载普通货物,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出口缴费时谎称自己所载货物属于鲜活农产品,要求减免通行。

12月12日凌晨1:35分左右一辆从湖州雷甸收费站上高速的货车快速驶入温岭西收费站三号车道,司机说拉着鸡蛋,要求免费收费员林华平按规定要求驾驶员开箱验货,同时旁站人员一起检查。

图为违规绿农车

可是当时一号绿色专用通道明明没有车辆,该车为何非要驶入三号车道呢?

检查现场,司机来到车后指着封条说:“大哥,不好意思,封条封着老板不让打,我把边上的篷布掀开给你们看下,可以吗?”考虑到后门的确封着封条,而该车又不是厢式车,边上掀篷布也基本能观察到车内部货物,于是检察人员就同意了司机的请求

“都是鸡蛋,都是鸡蛋。”司机非常熟练掀开中间后面的篷布,不断地用手指着一箱箱的箱子并主动撕开箱子暴露里面的鸡蛋。

可是该车依然疑点重重,第一,绿色专用通道不走。第二,不是厢式车,车后门为何要贴封条?第三,检查人员都没指定检查哪里,该司机却非常配合熟练地提供多处位置检查。第四,入口站点非常奇怪,该站点基本没有拉鸡蛋的货车

在检查中,林华平自己在其他地方掀起篷布查看,隐隐约约看到有颜色不一样的箱子

“装货的时候顺手带了点米,就这么三四袋,也就几百斤。”司机不自然地笑笑说

当发现还有其他不一样的箱子司机便一个劲强调就是鸡蛋。既然查出了倪端,检查人员要求司机掀开顶上篷布,此时他开始推三阻四,林华平搬来梯子爬上顶端检查发现鸡蛋箱子叠在两边,车内还有一袋袋装着面粉大米的袋子,以及其他一些不属于免费范围内的东西按照规定,混装这么多东西无法免费通行

图为车内混装物品

在事实面前,该司机还在拖延时间,如果要缴费打电话问老板,通电话过了两三分钟都没结束。于是当班班长果断开启备用车道,林华平耐心做好解释,司机最终缴费过站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收费站工作人员都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检查绿农车,决不会给假冒车任何逃费空间。而对于假冒绿农的车辆,如果情节严重会被拘留甚至判刑。

那么,究竟怎样的车辆符合“绿农车”免费通行优惠政策?

国家对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实行“绿农车”免费通行政策,按照规定,享受“绿农车”免费通行优惠政策的货运车辆,其装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车厢容积的80%以上,且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等行为。鲜活农产品是指新鲜蔬菜、水果,鲜活农产品,新鲜的肉、蛋、奶。


郑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