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不惧威胁!温岭西收费所收费二班查获两辆严重三超货车!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814 次

威胁!温岭西收费所收费二班查获两辆严重三超货车!

12月6日早班,温岭西收费所费二班发现两辆严重超载货车,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当天凌晨4:50,一辆车牌字开头的五类货车缓缓驶入温岭西收费一号超宽车道,当班收费员林格及旁站人员方婷发现此车的重量居然达到恐怖的151吨!超限率为175%且运送的货物挂出车身一大截,属于严重超载超宽超长!

图为三超货车

两位员工立刻将这一情况报告当班班长陈军,陈军前往车道查看后发现该车后面跟着一辆同是字开头的同类大货车运输的货物和车一样,当即断定两辆车同属严重三超车辆马上将这一情况上报到监控中心以便通知高速交警与路政前来处理同时迅速打开备用车道,指挥后方车辆有序通行,防止造成车道堵塞。

得知高速交警与路政要来,两车司机情绪十分激动,言辞变得极其恶劣,不仅辱骂收费员林格,不断敲击岗亭门窗威胁要殴打林格,同时声称自己后台很硬不怕交警路政。为防止司机妨碍车道车辆通行及收费员工作,方婷通知治安岗亭内安保人员将闹事司机带离车道,等待执法人员到来。

图为路政部门人员到达现场协助处理

早晨5:40分交警与路政相继赶到,面对执法人员,司机瞬间毫无底气,如实交代了自己严重超载的原因:为图方便省运费抱着侥幸心理不料被当场查获。在执法人员的协助下,两辆三超货车于6:10共缴纳一万五千余元通行费后开出车道,在收费站外广场接受处罚。

为认真负责不惧威胁的收费员工还有执法人员点赞。

在此笔者提醒各位司机,超载极易造成车辆爆胎,刹不住车等情况,严重威胁自身与他人安全,请各位司机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超载,只有合法装载才能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洪灯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