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多一点奉献,少一点计较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657 次

多一点奉献,少一点计较

事无大小,有一种责任叫多一点奉献,有一种态度叫少一点计较

柳盛是温岭西收费所的接送车驾驶员,每天的工作就是两点一线,往返于停车场与收费所之间。他在所里停留的时间不过是两个班交接上岗的功夫,他的本职工作就是安全接送所里的上班人员,可他却细心地发现了球场篮球框的篮网有破损,于是主动去买了篮网,用铁丝修复了篮球框。由此可见,他真正把所里的事情当做自家的事情来做,而不仅仅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虽然对于柳盛自己来说,可能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举手之劳而已,但是恰恰是这样的举手之劳才容易被忽略。

其实,有的时候并不是我们发现不了问题,而是觉得这件事情不是我的分内之事,也与我的利益无关,便视而不见。但是如果所里的每个人都能像柳盛一样,把所里的事都放在心上,发现问题就及时解决问题,那么我们的工作氛围也会变得更加团结和谐,不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是积极解决发现的问题。

做好自己的本分是义务,做自己职责之外的事,就叫奉献。如果每个人都能多一点奉献,少一点计较,我们的工作生活不仅会变得更加轻松愉快,而且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甚至能把工作场所变成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未来,我们将一同努力,把温岭西收费所建立成属于我们每个人的有爱之家。

林梦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