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危险!轮胎爆胎,收费员合力救援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3618 次

“嘭……35日早上7:35分左右,台州收费所传来一声巨响一辆车牌字开头的大货车缓缓驶来,其车厢后轮胎冒火光,随之白烟滚滚升起,驾驶员却浑然不知,一路行驶。

“停车,停车,轮胎起火了。”收费员卢静对着货车不停摇手,喊话,货车驾驶员才发现情况,在内广场附近停下来。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当班班长张铮,副班长黄智超和收费员钟鸿广第一时间拿起岗亭外的灭火器奔向起火车辆。大家齐心协力,火苗瞬间被压了下去。

(图为工作人员奋力救火)

    就在这时,突然又一声巨响, 货车轮胎发生二次爆炸,火苗再次复燃。大家丝毫不畏惧,提起灭火器对准着火点,快准狠,火苗再次被扑灭。现场,轮胎处还冒着白烟,监控中心何先林提议利用车道上的两根水管的水对车辆轮胎进行冲水降温,避免再次发生爆炸。

经过长达半小时的紧急救援,火势终于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车辆也没有造成损失。据了解,该车起火原因是轮胎上有铁丝,摩擦产热导致轮胎爆炸起火。

“太感谢了,全靠你们发现,及时止损,不然车就烧没了。”驾驶员连声道谢。

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上高速前务必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轮胎、刹车等重要部位,避免行车途中发生故障导致严重后果。

任青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