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集团沿线车牌抓拍率得到大幅提升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221 次

寻对策 破难题

集团沿线车牌抓拍率得到大幅提升

12月初集团车牌成功抓拍率还不到90%,而仅仅过了半个多月,这一数字迅速提升到了97.46%,其中临海南收费所更是达到了98.75%,远超省公路管理局95%的要求,排名位于全省前列。

集团所辖营运路段共有45个车牌抓拍摄像头但是由于品牌不一,且同一品牌型号也不一样所以造成抓拍率较低,最近又因台州南和台州两个收费所各有一个车道摄像头被撞坏,导致这一数据急剧下降,险被省公路局点名。

图为中心队员在调整摄像头焦距

面对这一难题,工程部机电设备维养中心队员顶住压力,不断钻研业务,通过查看每个车道抓拍数据,结合不同型号抓拍机的工作原理,深度分析抓拍率低原因,从源头寻找对策最终发现几个低抓拍率车道的摄像头在抓拍角度和区域设置都不是十分理想,中心队员通过不断调整它们位置,使之达到最佳抓拍效果。

图为工作人员在设置摄像头各项参数

另外,细心队员们还发现不同机型抓拍机在夜间的抓拍率相差较大,便和厂家技术人员一起,利用笔记本在车道来回测试抓拍数据,并根据数据设置不同的抓拍及补光参数,提高了夜间车牌的整体抓拍率。最后,在抓拍稳定性及可靠性方面,中心队员在翻阅相关资料及咨询技术公司后,及时升级并替换摄像头的动态库文件,有效保障了车牌抓拍成功率。

图为工作人员在调整摄像头角度

沿线车牌抓拍率的大幅提升,在短时间内打了一个“翻身仗”,颠覆了之前在省排名落后的形象。

项寅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