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维养中心组织更换沿线太阳能板

发布日期:2018-01-29 来源: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5358 次

维养中心组织更换沿线太阳能板

近日,集团工程养护部机电设备维养中心组织施工单位,顶着寒风冷雨对沿线有裂痕破损的云台太阳能板进行了拆除更换,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集团路段共有36个监控云台,它们在提高高速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上起着重要作用,当发生交通异常时,能及时确定事故并实时发布相应的诱导和救援信息,保障道路畅通,减少财产损失。维养中心在之前一次摸底排查中发现沿线有10处云台太阳能板由于年久老化,面板晶体出现不同程度开裂破损,严重影响太阳能供电效果,导致监控设备无法有效运转。

上图为更换太阳能板现场

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中心联系三家太阳能板供应商,通过对性能、价格、服务等多方面比较后,最终选定杭州一家单位负责此次太阳能板供货、拆除及安装工作。1月24日,设备到货,但同时也碰上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可若不及时更换,势必会影响春运安全行车。

面对困难,中心队员并未退缩,每天起早摸黑,带领安装人员亲赴施工现场,负责监管和预警工作。每当路面飞驶而过的车辆带起阵阵寒风,吹的队员瑟瑟发抖时,施工人员都会劝说队员回车上休息,但都被谢绝了,不仅依旧紧盯施工进度和质量,还协助他们一起拆卸和搬运。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所有破损太阳能板在不到3天的时间里被拆卸和更换,比预定时间提前了整整一天。

更换后的新太阳能板最大输出功率较之前提高了15%,这将大大提升太阳能板对蓄电池充电效率,保证监控云台有效运转,为高速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项寅晓




友情链接